阿幽爱飘飘

送给叶森大大《哈利波特之死》的长评

 
     乖巧蹭蹭求顺毛
     默默蹲墙角数蘑菇,日常吐槽果断省略。
摊手,其实这篇在哈利之死V殿视角那里就想写然而写不出满意的,改了五六遍最后全部放弃了,感觉不对,就一直空置下来了,希望我这篇长评不会让叶森宝宝觉得太离谱【眨眼】 @叶森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       VH最好的结局大概是没有结局,哈利是V殿最独一无二的魂器,V殿是哈利前半生存在的全部意义,这就是宿命最残忍也最温柔的地方,他们是彼此唯一承认的死敌,也只有他们才知道VH从来不只是单纯的死敌。一如叶森的哈利之死,哪怕全世界都遗忘那个人的存在,还有一个人不会,魔法界只是需要一个救世主,纳威隆巴顿或者哈利波特没有区别,但于V殿而言,他在意承认的只有哈利波特。被选中的男孩只有一个,是的,哈利是V殿亲手选择并标记的独属于voldemort的男孩,原著那句I can touch you now是我迷上VH最初的因缘,哈利之于V殿从来都是特别的,即便他们之间永远不会是爱情。
       说真的冰棺被魔咒护着那段真的超戳泪点,V殿给了哈利遗体他所能给予的最大温柔和尊重,对哈利强烈的独占欲无关其他,只因那是哈利波特。V殿懂哈利的悲哀绝望,没有心疼怜惜,没有可怜嘲讽,仅仅是我懂,那种安心的感觉一瞬间让我觉得哈利还有他在陪伴。他们会彼此为敌,互相憎恨,但也只允许彼此而已,纳威作为新的救世主无疑是憎恨Lord的,Lord眼里他却只是邓布利多校长的棋子,不愿在他身上浪费视线,而他永远不会这般无视哈利的存在,这样真的就够了。Lord认可哈利作为死敌,也正因为这份认可,Lord在原著在叶森你的笔下除了自身的骄傲V殿其实都对哈利有种独占的执念,既然是死敌,那么无论是受伤或者死亡,都只能由Lord  voldemort给予,所以才有那条食死徒不容许碰哈利波特的铁律吧,好吧我承认这一直是我的萌点,因为这妥妥的对着魔法界宣誓主权的保护啊。【神马鬼?请无视我突然的抽风吧←_←】甚至在看到V殿为哈利手上我不可以说谎的痕迹暴怒时,有种啊果然如此的暖意。
       可能哈利之死因为前提是哈利已经死的不能再死了,整篇文可以说相当的严肃沉重,确切地说每一章都是一把大刀戳心啊,可我总觉得这篇真的很甜,很多细微处都透着V殿对哈利的怀念和尊重,尤其在V殿没有融合魂器前口里一直抱怨行动上却小心翼翼打理遗体,仿佛哈利只是安静的沉睡在V殿才能进的密室,要知道切片那么碎的V殿的人性,你懂滴,真的很难深入思考,更何况对着最大的敌人,怎么说呢,我感受到V殿最后一点人性的温柔,是的,温柔,没有宠溺没有爱意,只是最纯粹的温柔珍惜,即便零星的几乎不见。
  哈利死亡,V殿魂器重聚的时候魔法界的结局就已注定,V殿最后还是孤独的,一个人高高在上漠然的看着魔法界的崩坏与重建,他是魔法界唯一的王者,高处不胜寒,曾经拥有过哈利这个死敌的他在那时只会越发寂寞,如果从来不曾与哈利的命运纠缠,他还能习惯直到享受这份权力荣耀伴随的孤寂,可曾几何时有那个同样沉沦黑暗的碧眸少年陪在他身边,哪怕这份陪伴用最残忍的方式展现。或许因为这样,哈利波特会成为这个人此生最深刻的记忆,记忆,不是回忆,哈利在死去的那一刻再也不能成为能被Lord遗忘的回忆,全世界在少年逝去后毫不犹豫背弃了那个自始至终都寂寞的孩子,尽管是哈利先抛下这个世界,再无留恋,讽刺的是,唯一无法忍受少年离去并遗忘少年存在的是少年的死敌。V殿不会为哈利正名或者再宣传救世主哈利什么的,那又如何,只要Lord自己记得就好,或许对于在密室里彻底堕落的哈利而言,汤姆里德尔和Lord   voldemort的记得比全世界重要的多。
       西弗勒斯那一章只能说教授再也不能得到救赎了吧,哀莫大于心死,教授拼命想要守护的少年从来都游离在所有人以外,隐于黑暗的他们说到底是一样的。教授为回忆里一丝温暖背叛信仰却毫无意义;哈利是因爱而存在的救世主可不曾真的有人真切的爱过哈利波特,就连小天狼星最在乎的还是少年身上詹姆波特的影子;至于Lord,从他踏出霍格沃茨校园的那一刻他早已彻底封存最接近于爱的能力。
          好吧好吧,其实我也不造我到底想说什么了,唯愿哪怕世界兵荒马乱,即便此生颠沛流离,VH他们最后的最后再不孤独。
          此篇仅限给叶森,乖巧。再次艾特宝宝 @叶森

  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5)